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  正文

物流工程学院成功开展《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1-06-04作者:浏览:


 

时光匆匆,2020级学生即将进入大二新学期,正式开启专业课教学,为让电子商务专业全体学子更深入了解本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意识,物流工程学院于64日下午10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主题交流会。本会特别邀请了重庆市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专家、重庆直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重庆财经学院特聘教授杨佳骏教授担任主讲人。交流会由赵礼玲老师主持, 2020级电子商务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大会开始,杨佳骏教授以电商618狂欢节为例开启了跨境电子商务主题交流会。他提出在互联网大发展时代,以网购为主体的电子商务迅速崛起,而跨境电子商务是其中极具潜力的市场。跨境电子商务:指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
 

相对于海外代购,跨境电子商务从国外购物能更大幅度减少税收,满足国内消费者国际高质量购物需求。自2018年以来,我国的跨境电商总成交额快速增长,且渗透率逐渐提升,行业迎来政策性利好,未来发展前景巨大,同时在经济全球化、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学校强化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的基础上,行业未来将欣欣向荣。最后,杨老师殷切希望全体同学提高学习积极主动性,认真踏实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在圈内会面。
 

至此,物流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主题交流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杨佳骏教授的讲解下,电子商务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详细的了解,也势必用实际行动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商人!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校内选拔赛决赛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