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风采


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带动大学生“三创”意识和能力的培养,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举办,本赛事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由重庆师范大学、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我校选送的14支参赛队伍经现场激烈比拼,荣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4项,数量和质量均优于同类高校。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重点赛事,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此次比赛,共有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680支队伍参赛,经过初选,最终212支团队823人次进入选拔赛。

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立足电子商务,聚焦“互联网+”、人工智能、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方面,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专业平台,对创新创业内容进行陈述,评委专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建议。我校神奇小队“安可依”项目给评委及全体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将新媒体短视频和乡村文旅进行融合,通过多方途径帮助农民销售产品,贯彻“扶贫助农”政策,斩获特等奖;开州南门红糖项目获得一等奖;江豚旅游、积极干饭团队获得二等奖;AR助农、艺林文学、“学到了”外卖教育、智慧纸箱回收、新电商助力黄金林实现乡村振兴、Resume诊断获得三等奖。另,"安可依"项目还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业奖。

本届赛事物流工程学院精心组织,赛前培训、赛中指导、赛后总结,不断提升比赛成绩。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和创业能力,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热切期待同学们能带来更加精彩的创新创业理念!

附: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重庆财经学院获奖情况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