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物流工程学院立足重庆,服务西部,面向全国,以产教深度融合为抓手,形成了“方向性培养+订单式人才定制”相结合的职业导向型人才培养特色和校内外实践联动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下设物流管理、电子商务、工业工程、物流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其中物流专业为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 “三特行动计划” 市级特色专业,是重庆同类型高校中唯一的市级特色专业,连续多次被中国校友会评选为五星级专业,是重庆保税物流和城市配送的中高级干部培养基地;电子商务专业是重庆市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示范专业,是重庆市农产品电商及物流配送专业人才市级培养基地;工业工程专业是校企深度融合的示范专业。另外,学院还拥有科技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等综合科研平台。

物流工程学院现有在校生1200余人,专任教师5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比85%,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占比48%,“双师型”教师占比31%,本校教师占比79%,外聘兼职教师占比21%,已初步形成职称结构合理,学历结构高的师资队伍。

物流工程学院拥有重庆市财政支持建设实验室物流综合实训室,能满足实验实训课程的需要。我院与顺丰、苏宁、京东、美集、宗申、直通、上海樱皇等13家企业建立了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开设了直通 “英才班”和京东“京苗班”,学生在物流职业技能竞赛、保税物流赛、物流仿真赛、三创赛等多项市级及以上竞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二等奖等重要奖项,学生的实践能力得到了广泛的认可。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