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  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师资队伍

时间:2019-06-14作者:浏览:

一、整体师资队伍

电子商务专业经过近几年的建设,本专业已形成学术带头人及行业带头人的“双带头人”模式,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合理,双师型教师比例适当,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4名,含双师型副教授2名,博士4名,讲师9名,能满足本专业办学定位及专业建设目标相符的高效、创新、敬业的教学团队。本专业教师的专业对口性强,绝大部分老师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院校与电商直接相关的计算机或管理专业,这对于教学和科研的支撑作用明显。还有一部分教师是来自业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业务经历的“双师型”教师,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技能是应用型电商人才培养的重要保证。这16位老师近3年公开发表论文72篇,其中国家级论文20篇,省级论文25篇,主持省级及以上课题35项,出版专著5本。

 

名师风采:
岳鸿川副教授

重庆大学MAB1硕士,高级经济师,重庆重庆鸿庆世茂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旗下有绿叶包装、绿色电商包装等多家网站和分公司,在电子商务领域包括店铺运营和网络销售方面有在全国较高的视野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重庆多所高校电子商务专业本科与硕士企业导师。

 

余伟副教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学士,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现任副总经理,统筹公司的所有互联网运营业务。擅长于应用互联网技术对传统市场营销的升级服务。

 

转云啟副教授

重庆理工大学管理学学士,重庆尚仓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中通云仓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统筹管理公司物流规划运营,擅长电子商务物流企业战略管理。

 

二、青年教师师资培养学习

为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实践、创新创业等综合技能,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外出参与了多项专题培训,并取得一定成果。赵礼玲、陈镜羽、刘宇老师在浙江杭州阿里巴巴参加《新零售、新人才、新教育2017全国院校电商师资赋能特训营》,通过淘宝大学院校师资“新零售”赋能特训获得结业证书。2名教师参加《创新创业及互联网+新媒体营销与社群电商高级师资研修班》,通过培训考试获得“高级新媒体编播师”证书。工作之余,鼓励青年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提升实践技能。陈镜羽老师利用暑期任职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宣传岗位,其文案策划能力、广告编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教学 下一条:电子商务专业发展与就业前景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