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时间:2022-04-10作者:浏览:

2022年4月10日号中午12:30,我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决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物流工程学院和重庆市物流与供应链协会联合举办。因疫情原因,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担任本次校内决赛评委的有:重庆觅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理人兼重庆酒徕汣往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汪韬韬,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伟,重庆财经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曾真、学生处处长唐川川、教务处副处长李军。

本次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赛共有72支队伍报名,经过初选、复选,最后7支队伍晋级决赛。参与决赛的7支学生团队线下在教学楼1518教室汇报和答辩,评委老师线上提问。各参赛队伍就产品介绍、盈利模式、营销策略、取得成效、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评委老师从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创业开展情况、现场演讲、策划文案、PPT逻辑结构等指标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对各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搜茶录”团队获得一等奖;“只会一点点”团队和“反卷局”团队获得二等奖;“取经小队”、“水果大亨”和“健康速递小队”团队获得三等奖;“要得哟”团队获得优秀奖。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提高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实践平台。从2012年至今,我校同学们通过比赛,创造力、创新能力、创业意识明显提升。物流工程学院也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建、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持续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上一条:培育创新创业,做好课程思政——我校顺利举行《电子商务概论》 淘宝开店校级示范公开课 下一条: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复赛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