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电子商务  >  正文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复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24作者:浏览:

为了有效搭建大学生创业平台,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促进大学生创业实践,3月24日中午12:30,由物流工程学院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级复赛以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开展。此次校级复赛的评委由物流工程学院刘宇、陈镜羽、尹秋霜、陶俊杉、陈晴、李占凤老师共同担任,杨铉、谢军洋和张烨轩同学主持。

三创赛校级复赛共有29支队伍参赛,随机分3组进行比赛,比赛采取策划书展示(3分钟)加选手答辩(不限时)的模式。

活动伊始,各组的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注意事项及评分规则,各参赛队伍的主讲人结合PPT内容从项目的产品服务、成果展示、未来规划等多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将自己团队的新颖想法和创意展现在大家眼前。部分团队的参赛作品不仅在线下已经加以实施并取得一定的成果,而且与当下乡村振兴、共享发展等国家政策相符合,如“搜茶录”团队的“神农社”智能化农产品创新平台目前已与多个乡村产业取得合作,帮助其农产品的包装、推广及销售;“取经小队”的“暖暖—你的专属”定制服务淘宝店铺项目已经开设相应的淘宝店铺,为相应的需求群体开展相应的服务,并且已经有了一定量的粉丝基础和营业额。这些都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理念及社会责任意识。

评委老师分别从各参赛队伍策划书内容的合理性、项目的可行性、方案的实践性等多方面对各个参赛队伍进行细致的点评与打分,不仅对各参赛队伍的想法及规划表示一定的肯定,同时也对各参赛队伍策划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宝贵意见,对各参赛队伍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最终,9支队伍成功晋级校级决赛,预祝晋级队伍在校级决赛中取得佳绩。

此次活动能更好的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及潜能,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转变学生的就业思维,培养出更多的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我校顺利举办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决赛 下一条:我院电子商务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