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物流工程学生风采

时间:2019-06-12作者:浏览:

   物流工程专业的学子通过学校和班级的各类特色活动和社团组织等丰富、有效的载体,全面培养个人素质,同时获得“求真知,增实能,成人才” 。

一、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挖掘个人潜能,培养团队精神

1.精彩纷呈的校园讲座+素质拓展

物流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学校不仅学习知识,也度过了美妙的校园时光。主题丰富的校园讲座使同学们拓宽知识面,通过多方面素养的培养,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通过素质拓展,提升学生团队意识及合作能力,谱写出青春的乐章。

 

 

2.主题丰富的班级班会

物流工程专业的学子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充分发挥主动性,开展主题丰富的班级会议,提高班级凝聚力,建设良好班集体,培养了民主意识,锻炼了自理自治能力。

 

 

3.创意无限的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是同学们展现精神、张扬个性、锻炼自我的舞台。通过策划和组织有意义、有创意的团日活动,物流工程各班团支部联合同学充分发挥能动性和创造性,彰显融智精神和文化,彰显不褪色的青春,同时使班级更具有凝聚力、向心力。

4.趣味十足的户外活动

物流工程学子在闲暇之余以班级或者专业为单位,精心组织策划户外活动,在户外释放天性、尽情运动,既锻炼了身体素质,也培养了户外生存技能以及户外运动所需的心理素质,丰富了校园集体生活,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

 

 

二、类型丰富的学生组织和社团(科研团队+学生会+社团),全面增强学生综合能力

学生通过加入科研团队等实践性科技创新组织,参与到教师负责的课题项目中,巩固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在项目中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通过加入学生会或社团,参与到学院、专业及各个社团的活动组织策划等各项事务,从基础做起逐步成为某个项目或部门负责人,培养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协同能力和领导能力等综合能力,并通过各种活动和舞台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三、坚定政治信仰,争做时代先锋

作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紧跟党的步伐,坚持对党的信仰,始终做信仰的追随者、实践者、传播者。在活动中争当先锋,在学习中勤奋努力,注重自身道德修养,争做大学生的先锋模范、优秀代表。物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占比达15%

作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后备军,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知识技能的优势,为农民群众服务。在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社会责任感。

学生参加党校培训

 

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四、积极参加专业比赛,体验竞争与合作、挥洒智慧和汗水,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

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参加物流仿真赛、三创赛等各类专业竞赛,并荣获第二届“中国商业·直通杯”全国大学生保税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竞赛二等奖,“百蝶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西南赛区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重庆市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重庆赛区三等奖、优秀组织奖,“融新创智”二等奖,“赢在融智-营领未来”校园创意营销大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通过专业竞赛舞台,培养了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探索性学习能力、专业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力,及适应社会生存竞争和发展的综合能力。

 

上一条: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工业工程专业学生风采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