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智新闻  >  正文

培育创新创业,做好课程思政——我校顺利举行《电子商务概论》 淘宝开店校级示范公开课

时间:2022-05-07作者: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22年4月26日,我校《电子商务概论》淘宝开店公开示范课在+++教室顺利举行。公开课由物流工程学院专职教师陈镜羽主讲,物流工程学院2021级电子商务3、4班全体同学参与授课,物流工程学院、会计学院等部分教师现场观摩。

公开课以近期“女子淘宝店卖150碗熟食被举报三无产品”案例导入并结合我校学生在《电子商务概论》淘宝店开店实践课中取得的成果、学生开店典型案例,激发学生对网络开店课程的兴趣。

课程中,陈镜羽老师从学生网络开店面临的货源选择入手,紧扣问题,有序推进。她从网络代销到线下批发市场到产业带工厂逐一讲解货源选择的有效渠道。她鼓励学生销售农村特色产品,助力乡村振兴;销售DIY产品,提高开店的乐趣。随后,通过案例,从理论上讲解了适合网上销售的商品应该具备的条件。以小组现场讨论和网络搜索让学生独立思考,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激发学生兴趣。将淘宝开店实践操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加了对课程内容的深入理解和掌握。

本次公开课,陈镜羽老师精心设计授课内容,将课程思政理念渗透到各个教学环节,注重将实时新闻、历届学生成果等加入到教学设计创新和课堂探究中,思路清晰,设计新颖,教学内容紧密结合实际,采用学银在线和超星进行教学,信息化教学手段丰富,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良好。同时观摩老师也纷纷表示,本次公开课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平台,对自己在教学方面的改进有很大的启示作用,有利于在以后的教学实践改革工作中拓展思路,提升教学效果。  

上一条:物流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党总支书记乐晓勇带队走访英业达(重庆)有限公司开拓就业岗位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