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智新闻  >  正文

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科研团第三次内部培训

时间:2021-05-29作者:浏览:

为帮助科研团成员制作图表、优化图表,提升进行数据可视化能力,2021年5月27日中午12:20,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科研团第三次内部培训——如何进行数据可视化,在1422教室成功举行,培训老师是物流工程学院专职教师陶俊杉,培训对象为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科研团全体成员,培训内容主要为利用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通过表达、建模以及对立体、表面、属性加以动画的显示,来对数据进行可视化解释。

陶俊杉老师,现为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电子商务系专职教师,四川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设计专业硕士,研究方向主要是PS、AI、PR等软件的操作使用,教授课程有《WEB美工》、《平面设计与制作》、《网页设计与网站建设》、《网络视觉营销》、《电子商务概论》、《客户关系管理》等课程,主要成果有发表教研、教改等论文十余篇。

在会上,陶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内容,并告诉同学们借助图形化手段能清晰有效地传达与沟通信息,用优化过的图表为我们演示数据可视化的优点。首先邀请程少杰同学为我们进行加单的PS演示并实时进行指导。然后,陶老师为我们介绍了十二种图表类型,通过案例引入了一些优秀的可视化图表。最后,陶老师通过一组数据让同学们活学活用,从自己的想法出发并运用图表秀来进行操作优化,做出合适的图表,给此次培训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陶老师在本次培训采用了案例加实训的培训方法,通过案例引入数据可视化的优点,强调后期训练,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实操,为后期学生科研项目中制作图表并进行数据可视化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的培训会,大家不仅明白如何进行数据可视化,还能根据不同数据类型选择合适的图表。此次培训会的宗旨在于能够不断强化同学们处理图表优化图表的技能,提升数据可视化处理能力,师生交流经验,学生共同进步。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物流工程学院“党的光辉历史”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一次团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物流工程学院考研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