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电商培训赋技能 乡村振兴增动能——物流工程学院前往南彭街道开展“一院一镇街”助农电商培训

时间:2023-12-22作者:浏览:

为了推进学校“党建引领·一院一镇街”校地合作项目建立,助力南彭乡村振兴,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12月22日,物流工程学院首批青年电商讲师团分别前往巴南区南彭街道南彭社区、白合子村开展主题为“电商培训赋技能,乡村振兴增动能”系列助农电商培训。

镇街反应热烈

针对南彭社区个体商户具体情况,物流工程学院青年电商讲师团成员围绕抖音、快手、小红书此类电商平台账号的开通,线上店铺注册,如何引流、运营等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解,他们通过结合专业知识和日常生活案例的方法深入浅出使个体经营商户们增加了各主要电商平台的基本常识。

在白合子村,青年电商讲师团成员则以“抖音”为切入口,为村委干部和农户们分享了其发展前景以及实际应用,讲师团成员通过实际操作和案例分析,以推销当地蜜柚为例,运用文案、视频等多种推广方式来提升特色农副产品的知名度,力求通过案例让村干部和农户们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电商技能,并运用到实际操作中。

此次电商培训增加了当地商户和农户们对各主要电商平台的了解,为他们提供了新思路、新观点,商户和农户们反响热烈,课后拉着讲师团成员展开热烈讨论。

培训结束后,讲师团成员受邀前往当地特色果园实地考察,与当地果农深入交流,充分了解果园实际情况,为后续培训的开展做好铺垫。下一步,物流工程学院青年电商讲师团将持续通过电商培训的方式为南彭街道相关商户及农户们带来更多发展机遇,以文化兴镇、以电商助农,将所学专业知识用于乡村振兴,在服务巴南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媒体链接:

https://cq.cri.cn/2023-12-26/1179aea9-447d-a7b1-e1de-aec64ffa568f.html

下一条:展青春风采 创梦想之路物流工程学院师生顺利完成第一期创业精英班培训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