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展青春风采 创梦想之路物流工程学院师生顺利完成第一期创业精英班培训

时间:2023-12-08作者: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本学期,我校开展了第一期创业精英班的课程培训。我院选拔10位同学及2位老师进入精英班,历时8周顺利结课,并于12月8日下午14:00-16:40在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成果展示暨结业仪式。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有课程专家团教师,教务处、教育商学院相关领导,创业精英班成员及各学院观摩学生等。

项目课程创新教学方式,以项目实操带动理论学习的形式,让精英班的每个老师和同学共同参与,打开认知、重建思维,特邀的校外专家从商业计划书撰写、团队核心能力提升、商业模式和方法创新、商业知识理论学习以及创业素养培养多个维度进行授课,深化师生们对于创新创业的认知,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院10名同学分别加入6个项目进行了专业学习,并有4名同学成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在学习中不断实践专业,并在最终结业仪式中,3只队伍突出重围,获得路演展示机会。

在结业仪式上,创业精英班十个课程项目依次进行了成果展示路演答辩。各项目的主讲人结合PPT 内容,从项目背景、产品详情、运营模式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介绍了项目的创新优势及广阔前景。我院在罗贤老师和牟棉老师的指导下,带来项目一“爱宠及屋”,以“为校园猫狗觅得一处温馨”为主题,专注公益赛道解决流浪猫狗难题;项目二“BOOK小觑”聚焦大学生的二手书籍,着力打造强针对性的交易平台,实现高校资源利用闭环;项目三“毕风塘”针对毕业生就业及二手资源问题进行资源整合,为其提供生活、就业等信息门户。三只队伍聚焦身边重难点问题,结合课程的所思所学,以创新思维和可行办法提出项目,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成果展示完毕后,主持人邀请团中央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张庆朋对学员表现及课程成果进行点评并请各部门领导为获奖团队与个人颁发了证书与奖状。最终,我院“BOOK小觑”项目荣获二等奖,“爱宠及屋”及“毕风塘”荣获优秀奖,未参与路演的“渔跃渝乡”项目获得班徽设计一等奖;10位参与同学获得结业证书,罗贤老师和牟棉老师也获得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至此,第一期创业精英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课程的培训,让我院参与学生对创新创业体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既强化了学生们的综合实践能力,也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培训了一批强有力的中坚力量。指导老师罗贤和牟棉也表示,通过8周深入各个项目组,全程与学生一起学习的经历,挖掘培养了一批有想法、有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希望这些学生能继续实践探索、灵活运用新知识,并能将此运用到之后的学习与工作中,

本次创业精英班的圆满结业,为同学们对于创新创业的想法展示搭建了平台,展现了我院在创业精英班的教学成果显著,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上一条:电商培训赋技能 乡村振兴增动能——物流工程学院前往南彭街道开展“一院一镇街”助农电商培训 下一条:违规电器有风险,宿舍用电需谨慎 | 物流工程学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