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智新闻  >  正文

拓展专业知识、助力职业发展—物流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国内大通道建设》专业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09作者:浏览:

为拓展学生专业知识,助力学生职业发展,2022年5月9日,物流工程学院《重庆国际国内大通道建设》专业讲座在教学楼1306教室顺利举行。讲座邀请了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高级工程师、首席工程师刘杰担任主讲嘉宾,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刘岱、学院部分青年教师、2021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刘岱主持。

刘杰工程师从渝甬、渝沪、成渝班列到中欧班列,从重庆国际物流的发展到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从点、线、面三个维度向师生们呈现了重庆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进程。她谈到,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已形成东南西北“四向”连通、铁公水空“四式”联运、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融合的出海出境大通道体系。讲座最后,刘杰工程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国际物流通道建设蓝图,并引导和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养成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实际行动投身于重庆国际国内大通道的建设中。

本次讲座作为物流类专业区域物流的知识拓展讲座,是物流学课程的延伸和补充,在促进学生全面认识重庆物流及其发展、国际物流与供应链的行业发展的同时,也能引导学生更好地找到自身学习与行业发展的结合点,从而找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

来源:物流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院学子喜获第二届国际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物流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