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智新闻  >  正文

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科研团第二次内部培训——数据处理与分析

时间:2021-05-13作者:浏览:

为提升科研团成员项目实作能力,2021年5月6日下午5:30,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科研团第二次内部培训——数据处理与分析,在1322教室成功举行,本次邀请到的主讲教师是物流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职教师马建龙,参加培训的学生是物流工程学院学生科研团全体成员,培训内容主要为office办公软件Excel数据透视表应用和常用函数应用。

马建龙老师,重庆财经学院物流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职教师,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核心及以上论文2篇,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2项,横向项目若干,善于利用Python、SPSS、Excel等软件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详细介绍了excel办公软件的数据处理与应用,主要从数据透视表应用和excel常用函数应用两方面展开。第二,马老师指导大家对数据透视表的创建、计算方法、插入计算字段等进行具体的操作,通过实例介绍了几种主要函数的计算和应用方法。第三,马老师对所讲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为同学们构建了对数据处理和分析的框架

马老师在本次培训采用了案例实操的培训方法,强调后期训练,为后期项目中数据处理奠定了基础,通过本次的培训会,大家掌握了如何创建数据透视表等基本操作,数据处理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加强了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对excel的应用。此次培训会为学生们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物流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重庆财经学院国际交流文化周物流工程学院专场之"免费留学"主题沙龙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