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工作  >  正文

慎思明辨,宏辞论道——物流工程学院第十八届“思在杯”辩论赛初赛顺利开展

时间:2023-10-20作者:浏览:

 为了提高2023物流工程学院学子语言思辨能力,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团队协作的能力与意识。我院分别10月19、20日在教学楼14041408、1324教室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物流工程学院第十“思在杯”新生辩论赛初赛。


 在19日下午的辩论赛中,电子商务一班、电子商务二班对于企业来说,人力资源更重要还是物质资源更重要1404教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同时在1408教室进行的是供应链一班与物流二班的“接受人生的荒谬,是强大还是懦弱的表现”为辩题的精彩辩论。20日中午供应链管理二班、物流一班在1324教室针对“是为小厂‘排头兵’还是大厂‘螺丝钉’”为辩题展开辩论。辩论双方以其独特的观点和有力的论据,充分体现了他们对这个论题的理解与思考。


 主持人首先对到场嘉宾、正反方辩手进行了介绍,接着正方和反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论伊始,双方一辩运用理论引出自己的观点,随后结合典型实例进行分析概括,进而双方辩手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在自由辩论的环节,双方辩手雄辩滔滔,妙语连珠,旁征博引,引得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结辩环节双方辩友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却又不失风度,侃侃而谈。最后评委们就正反方辩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认为他们在质询环节应该直击痛点,同时也肯定了他们敢于思辩、善于思辨的态度,期望各位辩手在今后的比赛中充分彰显自我,生动诠释青年朝气蓬勃的活力,为我院发展注入新动力。最终,电子商务一班、供应链一班和供应链二班赢得了初赛的胜利,电商二班的二辩、物流二班的三辩和物流一班的三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最为精彩的听觉盛宴,并且双方队员以切磋之谊取友、协同进步,充分展现了物流工程学院学子的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提升的风采。相信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辩论赛,我院将培养出更多具有卓越思维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大学生。让我们期待下一场辩论赛的思想与激情的碰撞、智慧与才华的争锋!

上一条:物流工程学院“重阳佳节到,关爱老人行”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物流工程学院第一次全体例会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