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智新闻  >  正文

资源共享、共建一流—我校与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一流专业跨区域合作共建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11作者:浏览:

2021年10月11日上午,我校与云南财经大学/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一流专业跨区域合作共建交流会”在2303会议室举行。云南财经大学物流管理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李严锋,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执行院长王一涵及我校校长助理房朝君,物流工程学院学术带头人张军、院长刘岱、院长助理陈晴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物流工程学院学术带头人张军主持。

首先,校长助理房朝君对李严锋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我校发展历程、学校定位、学科建设、物流管理专业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跨区域合作、共建一流专业是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趋势,希望两校能以本次交流为契机,不断夯实专业建设跨区域合作的基础,探讨跨区域合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达到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

接着,刘岱院长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产教融合三个维度向大家介绍了物流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学术带头人张军就学院四个专业的特色方向和校企合作情况做了补充介绍,他指出,我校物流管理专业正在为智慧供应链思维的物流人才培养落地进行路径探索,本次跨区域合作交流将为物流管理专业建设市级一流专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执行院长王一涵就该院的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院长李严锋就双方校校专业共建合作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合作办学、新文科建设、协同创新、高新技术运用与结合、教学资源共享、教材共编、现代供应链研究等7个方面进行跨区域合作共建,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搭建融合创新平台,构建两校人才培养的“共赢”格局。

最后,双方就彼此关心的合作深度及广度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此次交流会为我校物流管理市级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体系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为物流管理专业跨区域合作共建开启了新起点。

 

上一条:物流工程学院成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报】热烈祝贺我院学生刘婷婷夺得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跆拳道项目女子冠军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