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融智新闻  >  正文

校长吴华安教授调研物流工程学院工作

时间:2021-04-01作者:浏览:

2021年4月1日下午,校长吴华安教授、副校长沈民教授、党政办公室主任宋湘琴、教务处处长周雄、科研处处长张立、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石转转、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滕学英一行到物流工程学院开展调研工作,调研会在行政楼2302会议室举行。物流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兰主持。

物流工程学院院长刘岱介绍了学院的总体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强调,在过去的“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物流管理专业顺利通过市级特色专业验收,电子商务专业双创特色初显,但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及一流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方面还需努力突破。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以智慧供应链专业群为抓手,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做好工程管理专硕点和工程管理重点学科的建设论证工作,争取搭上学校转层建设的快车道,加强学科建设,培育更多的显性成果。

物流工程学院学术带头人张军教授对学科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学院未来工作重点:一、实现校企、校政、校校之间的产教融合;二、将教学、学生、学科竞赛与教改、科研结合,实现科教融合;三、高度重视物流管理专业的国际化培养;四、重点围绕工程管理专硕点建设和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展开分工。

物流工程学院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物流工程、工业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对过去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物流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各抒己见,就教学、科研、职称评聘等存在的问题与领导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学校各职能部门充分肯定了物流工程学院过去的成绩,表示将积极支持物流工程学院各方面的发展与建设,同时也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沈民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高等教育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物流工程学院各专业在“十四五”阶段的工作重点应加强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评估工作,找准专业发展定位,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

最后,校长吴华安教授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结合学院的特色,目前存在的不足,为学院“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提前谋划市级一流专业;第二,精准定位,共建现代产业学院;第三,做好物流新兴职业与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的对接,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通过调研,学院教职工明确自身任务,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全院教职员工将站在重庆财经学院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产教融合深入到育人的各个环节,更好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英国德比大学“3+1”本硕连读宣讲会 下一条:我院陈镜羽老师受邀参加重庆市专题经济圆桌会

关闭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401320)

电话:023-88968651 传真:023-88968650

返回原图
/